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预判预警+预防巡护 重庆全力应对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

--

日期:2021-08-0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5日11时10分讯(邱小雅)今(5)日,在2021年全市高温汛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重庆将强化“五个到位”,全力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预判预警到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会商研判各地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及时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息,做到每日预警调度、每周预测研判。

预防巡护到位,紧扣隐患排查、火源管理等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加大林内农田、农户、重要设施的检查排查,严防“农火上山”“家火上山”和电力设施引发火灾。

重点守护到位,全市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着重加强统筹协调,对林区重要设施、易燃易爆仓库、寺院、墓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增兵设卡,宁可抓重、绝不抓漏。

应急准备到位,为应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重庆请应急管理部抽调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120名指战员,配备战车14台,携带灭火主战装备、综合救援类装备、通信设备共360余件(套),靠前驻防我市,极大的提升了我市森林防灭火的专业化扑救能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扑救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一旦发现火情,严格落实“扑报同步”信息报告制。及时维修装备、补充给养,做好应对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准备。

督查督办到位,全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将派出工作组,以专项督查、抽查暗访、执法检查等手段,全覆盖深入林区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旦发生火灾,严肃督查起火原因、肇事者、事故责任及损失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