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重庆市草食牲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家兔健康养殖研究室及试验站共同召开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7-20
字体: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工作要求,推进重庆市草食牲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家兔健康养殖研究室与肉兔综合试验站2020年后期工作,7月16日在渝北兔健康养殖工程中心召开了2020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畜牧总站研究员景开旺主持。

会议首先由家兔健康养殖研究室主任王永康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今年研究室主要从肉兔产业调研、肉兔新品系选育、肉兔标准化健康养殖集成、肉兔家庭农场养殖技术模式与兔疾病防控等五大方面开展工作。二是肉兔综合试验站站长尹思明根据试验站任务书内容落实了试验站工作进度安排与人员分工。三是各参会人员汇报了今年已开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最后王永康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兔产业遇到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未来肉兔产业作为重庆市区域特色产业将发挥重要作用;二是今年市政府出台活禽禁销文件后,给肉兔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压力,生鲜屠宰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体系各成员要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紧密协作,为肉兔产业发展发挥体系技术支撑作用,在新一轮肉兔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主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10005495号-7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061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65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