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市场资讯

8月地产南方梨、晚熟李大量上市,整体水果市场保持平稳

--

日期:2021-08-11

8月,我市将迎来高温伏旱天气,市民消费时令水果意愿增强,外省水果调入量也会增加,整体水果市场供应充足。同时,连阴雨季的结束,高温天气的到来,光照增强、适度干旱,有助于当期成熟的南方梨、葡萄、晚熟李等水果品质提升,这几年,由于我市梨、葡萄面积的逐步缩减,产量也逐步下降,预计今年全市梨供应量在39万吨、葡萄供应量在16万吨,开州、巫溪、南川等地由于晚熟李新栽基地逐步投产,供应量会增加。

夏季水果消费的主力如西瓜、葡萄,预计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桃、李等由于逐渐进入销售后期,预计价格会出现回升,整体水果零售市场价格会保持持平略降态势。

政策和技术建议:当前正值我市李子花芽分化关键时期,要采取摘心、拿枝、扭梢等修剪方式促进花芽分化,合理喷施钾、锌、镁、铜等微肥。刚栽植果树幼苗,要注意抗旱,及时浇水灌溉,在树柑橘要防止日灼和黑蚱蝉为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