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3499T/2021-00614 [ 发文字号 ] 渝农复〔2021〕171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4-22 [ 发布日期 ] 2021-04-22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4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莫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开州创建国家级农产品优势区的建议》(第0244号)收悉。经与市科技局、市商务委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八部门联合评审认定的。按照《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管理办法》规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要求产业竞争力突出,市场建设有力,推进措施务实,示范作用明显,符合国家发展政策要求等硬性条件。自2017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共申报4批次,获批11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经与农业农村部联系,国家层面今年暂时不再组织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申报认定工作,主要对已认定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进行监测和评估,对特色主导产业非农化严重,农业品牌使用混乱,发生严重侵犯农民利益、重大生态环境破坏、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事件等情形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经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研究,撤销认定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

市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开州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发展, 市农业农村委把开州春橙纳入重庆市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市科技局选派果树学、植物保护领域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优势区农民科学种植与管护;市商务委支持农产品产后商品化处理项目,推动春橙全产业链发展。

下一步,待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八部门启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我们将积极支持开州春橙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此答复函已经市农业农村委路伟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


联系人:谭丽

联系电话:89133045

联系地址: 渝北区黄山大道186号

邮政编码:401121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