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疫情防控

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抗击新冠疫情简讯第6期

--同战疫共聚力,“三农”人显担当

日期:2022-11-27

本期导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市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市委农业农村工委把“抗疫”一线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工作的“主阵地”,把一线志愿服务作为广大党员淬炼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坚持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出来、党员动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牢记初心使命,在下沉一线中践行责任承诺。

截至1123日,全委系统直属单位、机关处室共有1024名在中心城区的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报到;累计989名党员、干部已通过不同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参与率达到96.58%


市农科院

截至1123日,全院共有457名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中心城区以外137人),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累计1500余次。院人事处陈兴旺、科技处余端、资环所王谊、加工所赵春雁、生物所雷开荣、农科集团范德清等多名同志深入社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流调排查、卡点执勤、解疑答惑、舆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农机所董继伟、质标所付婷婷等同志在社区进行物资转运及接分等工作,转运物资30批次;果树所潘峰同志完成216家住户上门统计工作,摸底住户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老、幼、孕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

市农技推广总站

一是全力调度蔬菜保供,协助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0544张,开展重要农产品产销衔接60次。二是精心指导田间生产,做好应季管理与适时采收,蔬菜生产量4.68万吨,实现保供与增收两不误。三是下沉社区志愿服务,59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累计286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四是开展线上服务,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头遵守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引导涉农舆情,积极回应网络上的涉农求助信息、帮助做好产销衔接。

市农技总站黄源同志,自1119日以来,连续多日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入各项防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1389人次。

市种子站

总支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60”后在考验面前毫不逊色,“70”“80”后们彰显中坚担当,“90”们敢冲敢干迎难而上。站防治科、测报科共同谱写诗歌《同心战疫,共盼春来》,为一线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加油鼓劲。截至1123日,市种子站54名党员干部均已下沉一线报到,累计54 名党员干部通过高风险卡点值守、老旧小区物资保供、线上线下政策宣介等多种形式,参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参与率达100%

市种子站陈紹金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连续5天从晚8点值守到次日早8点,默默坚守在高风险楼栋卡口值守岗位;白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阳性居民转运,平均每天为居民消杀、投递快递包裹近百件。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守护着200余户楼栋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畜牧总站

累计调度9000余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筛选110个重点保供企业名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16起,服务社区群众10000余人次,协助搬运分发快递物资300多件,值守岗位人均每天7个小时,协助社区登记人员情况420人次,制作养殖技术慕课、发布(转发)涉农信息等115条。

市畜牧总站尹权为、张璐璐夫妻,共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一个负责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一个负责巡逻劝导、维护秩序,被左邻右舍亲切地称赞“战疫侠侣”。

市畜牧总站唐军同志,是一名脑瘤康复期患者,本应在家休息的他,毅然向社区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卡点值守,默默为防疫奉献力量。

市水产总站

坚持一手抓水产品市场保供,一手抓下沉基层服务。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组织协调养殖企业捕捞水产品上市,有力保障水产品市场有效供应和价格稳定。全站42名党员干部全部到社区报到,有序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

    市水产总站王波同志,坚持每天深入商超和农贸市场调研水产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市水产总站张利平同志主动请缨,接替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采集核酸。鲍洪波同志连续12天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带动社区2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守好“前线”。

市农机鉴定站

采取线上主题党日、每日工作提醒、点对点慰问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唐森洋、吴高华、崔民明、李果、龙春燕、喻春等同志积极下沉社区,在中心城区以外开展志愿服务。

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党员干部抗疫风采

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张容同志,在高风险区为封控楼栋运送物资,检查往来人员健康码,管理小区大门口人员出入。李真同志在社区办公室接听群众电话百余个,为群众讲政策、解疑惑,疏导负面情绪,劝慰不服从疫情防控要求管理的群众20余人。

    办公室党支部曾月强、饶万强、陈军、凌川、王红等5名同志,持续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曾月强同志担任沙坪坝石碾盘社区联络员,负责和街道、社区、下沉干部的对接工作。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来委挂职干部、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丁俊仁同志,参加小区疫情防控,撰写千余字的在渝《抗疫志愿者工作纪实与感悟》;张继伟同志化身“心理按摩师”为街道居民解压舒心,相关事迹被“七一网”“九龙组工”等多个平台报道或转载。

计财处党支部王书明、赵红兵、周茜、黄彧雯等同志分别在居住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民革党员康丕琴,多次到小区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承担物资运送、秩序维护、门岗值守等工作。

市场品牌处党支部娄宇芳同志,时时刻刻发挥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以来,先是牵头办理重点物资道路运输通行证,想农户之所想,急全市人民餐桌之所急,多次加班到深夜审核通行证。近日,又主动下沉至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不畏风险,上门为136户居民发放抗原试剂。

生态处党支部帅鸿彬、夏伯钦、路留庄、贺利民等同志,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护、现场清理等工作。杨立、余立等同志负责防疫宣传、社区统计等工作。

信息化处党支部万俊新同志,积极承担小区高风险区域值守工作,已两次值守高风险区楼栋。

11月18日以来,科教处叶海燕、曹中华两位同志蹲点市农机校协助处置疫情防控工作。在工委的高度重视和统筹指导下,与市农机校一道,加班加点、不畏风险,及时会商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协助组织学生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物资调配、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经作处党支部谢宇、尹用国同志,坚持在岗保供轮值,全力调度全市蔬菜、水果等重要生活物资及产销对接。马平同志连续多日负责所在社区封控楼栋深夜值守。文泽富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发动、检测体温、帮转生活物资等。杨福满、陈军、刘朝伟、潘霞等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安排的防控任务。

渔业处党支部全力抓好重要水产品市场稳定供给和有序生产。处室人员分片包干,坚持每天调度15个重点区县、中心城区大型批发市场和超市,指导抓好防控,有序生产,有效保供。任军等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维护秩序、宣传政策。

种业处党支部骆凤玲同志,封控期间针对6个高风险小区建立微信群,利用网络平台分享防疫知识、蔬菜采购等信息30余条。傅锐同志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帮助11户独居老人购买生活物资。罗健同志多次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农田建设处党支部9名同志,积极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接送、劝导解释、运送物资等工作,帮助社区接送人员130余人次,运送物资1000余件,上门服务200余户,张贴标语、转发信息500余条,与所在社区居民共抗疫情、共克难关。

    农机化处党支部陈科同志在小区全封闭管理后,主动联系所在社区,进入高风险楼栋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引导、关心独居老人等服务工作,与群众共同抗疫,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审计处党支部邢海南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多日在玉峰山村核酸检测点服务、为东方山水小区居民分送生活物资。

组宣处党支部商勇强、黄河、郑华、刘昌海、陈荣燕等同志,连续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刘昌海同志积极协助所在社区精准制定下沉工作计划,带头开展夜间值守,组织编写工作简讯2期,有序协调社区各联络小组开展工作。

机关党办党支部同志,持续8天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楼栋封控后又动员4名邻居一同收集楼栋垃圾和物资转运等工作,积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韩学锋、贾真、屈常春、吴畏等同志积极为本小区帮助搬运物资、清理垃圾。

离退休处党支部曾丽娜同志,封控期间独自在家照顾年迈生病父亲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仍克服困难,毅然投身社区参加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保供物资运送存放、社区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