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疫情防控

抓抢收促保供 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

日期:2022-12-06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连日来,全市各地在抓好粮食蔬菜肉类稳产的同时,打通各级物流链条,优化物资配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数量充足。

眼下正是大白菜上市的时节,在铜梁区南城街道河东村蔬菜基地,党员干部与志愿者来到菜地,与农户一起抢收,保障中心城区蔬菜供应。

铜梁区南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川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每日向主城运送蔬菜、菌类、水果100余吨。

在丰都树人镇种猪场,一批仔猪正准备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运输车转运。目前,猪场存栏生猪5000头,并采取全程闭环生产模式,货源充足。

“目前,猪场采取两点式隔离,其中,特别关注休假回来的员工,我们在丰都设立了一个一级隔离点进行隔离检测,同时检测新冠和非洲猪瘟。”重庆丰都良选畜牧有限公司树人镇种猪场场长许晓红说。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易芙蓉表示,目前,肉、蛋、蔬菜等各类农产品量足价稳,种子、农药、化肥等各类农资产品货源充足、流通顺畅。

梁平区作为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有近200家绿色食品企业,当地派出质量安全员、疫情防控员,进驻企业指导“闭环”生产,并组织多家预制菜生产企业,加快生产丰富又方便的预制菜,包括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营养早餐粥、方便重庆小面、梁平柚等10多个品种。

质量安全员朱治川透露,他们现在加强检查频次,每日对企业进货、生产全过程监督、无死角巡查,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放心的预制菜。

物流方面,梁平还采取线上配送,线下接力的方式,外卖小哥、社区志愿者加班加点,做好“最后一米”配送,确保人民生活物资不断档。

多多买菜梁平配送中心配送员张海介绍,他们的货品主要配送到乡镇、城区,每天差不多配送2000多单,下午五六点钟才能配送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