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疫情防控

“疫”线蹲点纪实:夜探屠宰场

--

日期:2022-12-01

市农业农村委消息,疫情期间,重庆中心城区生猪日均需求量在7000—8000头。生猪供给关系着市民三餐,是民生保供,也是群众关切。这段时间,中心城区屠宰场是否运转良好?供给是否平稳?记者在深夜前往位于渝北区的华牧生猪定点屠宰场,打探了一番。

晚上9点,华牧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市,车辆络绎而至。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龙告诉记者,凌晨一点钟左右才是他们最高峰的时候,届时车会排到几百米。

华牧生猪定点屠宰场的生鲜猪肉供给,占中心城区市场近一半,常年屠宰量130万到150万头。场内有商户36家,分别与市场客户自行交易。本轮疫情发生后,包括商户在内的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闭环;场内交易模式,也调整为“无接触”。

前来进货的肉贩不能下车,原本由肉贩自己完成的选猪、装货等工作,交由场内工作人员来进行。志愿者王女士说,她本来是英语老师,听说这边正在保供,需要帮忙,所以就来当志愿者了。

王中凡,是场内交易量最大的一户,也是志愿者王女士对口帮忙的商户。因为出货量大,这位英语老师也常常跟着忙到天亮。“晚上九点钟检疫站开门,我要去开票,有时候一忙起来,可能就要忙到凌晨四、五点钟”,王女士说。

从深夜到凌晨,尽管疫情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屠宰场内的各个区域,繁忙如常,传递出物资保供平稳的有力信号。

凌晨1点,一位肉贩完成进货准备离场,他告诉记者,今天拉了七条。商户王中凡透露,猪肉价格整体上说,跟以前价位差不多。

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龙表示,从每天他们的屠宰量来看,猪肉供应是充裕充足的,他们每天大概还会圈存五、六百头,保供的工作是没有问题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