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3499T/2020-0343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0-01-06 [ 发布日期 ] 2020-01-06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2019年第四次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四次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种植业产品(蔬菜、水果、食用菌)

对开州区、万州区、梁平区、綦江区、九龙坡区和垫江县等6个区县的24个种植业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生产的60个种植业产品样品(含9大类蔬菜19个品种39个样品、3个食用菌品种3个样品和3大类水果15个品种18个样品),进行了68种农药(含4种禁用农药和10种限用农药)残留检测。经检测,全部样品合格,本次抽检合格率为100%。

二、水产品

对江津区和巴南区的9水产品养殖场抽取了鲫鱼、草鱼、鲤鱼、鲢鱼和鳙鱼等5个水产品种类共15个样品,进行了氯霉素、甲砚霉素、孔雀石绿、磺胺类、氟喹诺酮类与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7大类药物残留检测。经检测,抽检样品合格率为100%。

同时在荣昌区、永川区、璧山区、忠县、石柱县和云阳县等6个区县34个生产基地(普通养殖场、生产企业、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共抽取产地鲫鱼、草鱼和鲤鱼等3个水产品种类共68个产地水产品样本,进行了氯霉素、孔雀石绿、喹乙醇和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4大类药物残留检测。经检测,抽检样品合格率为100%。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