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3499T/2020-0383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0-05-12 [ 发布日期 ] 2020-05-12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种植业产品(蔬菜、水果、食用菌)

对綦江区、沙坪坝区和永川等3个区县的6家种植业产品生产企业和13个家庭农场(含农户)生产的36个种植业产品样品(含5大类蔬菜10个品种28个样品、2个食用菌品种2个样品和2大类水果2个品种6个样品),进行了68种农药(含4种禁用农药和10种限用农药)残留检测。经检测,全部样品合格。

二、水产品

对渝北区和长寿区的16水产品养殖场抽取了鲫鱼、草鱼和鲤鱼等3个水产品种类共32个样品,进行了氯霉素、孔雀石绿、喹乙醇、氟喹诺酮类和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5大类药物残留检测。经检测,全部样品合格。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