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3499T/2020-04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0-07-14 [ 发布日期 ] 2020-07-14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种植业产品(蔬菜、水果、食用菌)

共抽取5个区县的5个种植业产品生产企业、7个专业合作社和3个家庭农场生产的40个种植业产品样品(含8大类蔬菜17个品种36个样品、1个食用菌品种1个样品和2个水果品种3个样品),进行了68种农药(含5种禁用农药和12种限用农药)残留检测。经检测,全部样品合格。

二、畜禽产品

共抽取30个禽蛋样品,检测项目为8种喹诺酮类药物、4种酰胺醇类药物和1种抗病毒药(金刚烷胺),均未检出。

三、水产品

共抽取8个区县的39水产品养殖场抽取了鲤鱼、鲫鱼、草鱼、乌鳢、斑点叉尾鮰和黄颡鱼等6个水产品种类共110个样品,进行了氯霉素、甲砜霉素、氟苯尼考(氟苯尼考胺)、孔雀石绿、磺胺类、氟喹诺酮类和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7大类药物残留检测。经检测,全部样品合格。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