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3499T/2021-007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9-30 [ 发布日期 ] 2021-09-30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2021年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第一批)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重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第一批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种植业产品

在全市13家种植业生产企业、8个专业合作社、6个家庭种植场和10个种植大户共抽取种植业产品111个样品,其中蔬菜样品73个,水果样品34个,食用菌样品5个。73个蔬菜样品中有1普通白菜样品和1个芥菜样品不合格。种植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8.21%。

二、畜禽产品

在19个家禽养殖场、8个生猪屠宰场、3个家禽屠宰点、1个肉牛屠宰点、2个生鲜乳收购站和16辆生鲜乳运输车共抽取畜禽产品样品173个。所有畜禽样品全部合格。

    三、不合格问题处理情况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2个不合格蔬菜样品,我委立即启动执法程序,并责成当地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执法查处。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