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3499T/2019-029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19-08-29 [ 发布日期 ] 2019-08-29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原市农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负责综合管理和统筹协调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针政策;承担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责任,制定农业产业化经营有关政策;牵头组织全市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承担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质量安全监管等管理性工作。与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合署办公,负责市级农村工作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二)单位构成。本决算由委机关及19个直属事业单位数据组成。分别是1个行政单位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机关;6个参公事业单位:重庆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重庆市种子管理站、重庆市渔政监督管理处、重庆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重庆市农业行政执法总队、重庆市农机安全监理所;9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4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重庆市农业学校、重庆市农业机械鉴定站、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干部学校。此外,我委直属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按照市财政分级管理要求,两单位决算数据不包含在本决算数据中。

(三)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涉及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原市农委、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管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农田整治、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重新组建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二是机构调整情况。目前,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已整合,组建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将市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管理、原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农田整治、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已划转到市农业农村委。三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18年度机构改革正在推进过程中,根据本部门2018年末财政财务管理实际,2018年度决算仅反映改革前有关情况。2019年我们积极按照要求对预算指标、财务会计、资产等进行调整。目前,市农业农村委“三定”方案已实施完成,新资金账户已设立。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57,592.48万元,支出总计157,592.4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087.51万元、增长15.45%,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的正常增长;二是在农业政策性担保、风险防范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等方面加大了投入。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44,071.61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24,812.42万元,增长20.81%,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的正常增长;二是农业政策性担保、风险防范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等加大了投入。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097.65万元,占86.83%;事业收入5,740.44万元,占3.98%;其他收入13,233.52万元,占9.19%。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175.2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345.62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44,447.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885.44万元,增长16.9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的增加;二是农业政策性担保、风险防范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等加大了投入。其中:基本支出31,710.44万元,占21.95%;项目支出112,736.94万元,占78.05%。此外,结余分配1,016.97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2,128.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1.75万元,下降2.43%,主要原因是盘活以前年度存量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5,097.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155.31万元,增长18.08%。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的正常增长;二是农业政策性担保、风险防范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等加大了投入。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338.34万元,增长112.9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市农业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48,733万元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217.19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4,679.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82.39万元,增长12.33%。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的增加;二是农业政策性担保、风险防范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等加大了投入。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3,973.37万元,增长105.3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项目市农业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48,733万元等。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635.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2.92万元,增长5.79%,主要原因是水产总站基建项目按进度拨款,未支付的项目资金结转至下一年度。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77万元,占0.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7.77万元,主要原因是同级非财政拨款项目因不确定性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

(2)教育支出7,904.38万元,占6.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41.16万元,增长28.25%,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对市农业学校新食堂基建项目支出,二是市教委对市农校和市农机校的改善办学条件、创建特色专业等项目投入因不确定性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

(3)科学技术支出7.73万元,占0.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3万元,主要原因是同级非财政拨款项目因不确定性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933.00万元,占3.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2.74万元,增长25.64%,主要原因一是死亡抚恤金396万元是年末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清算,不纳入部门预算;二是离休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因人员变动,工资增加等因素,实际发放数与年初部门预算存在差异。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14.98万元,占0.9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1万元,下降0.1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变化。

(6)节能环保支出913.00万元,占0.7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13.00万元,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因不确定性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

(7)农林水支出109,653.52万元,占87.9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0,486.75万元,增长123.0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中央资金的项目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991.14万元,占0.7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7.66万元,下降3.6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变化。

(9)粮油储备物资支出4.09万元,占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9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因不确定性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963.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705.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37.80万元,增长9.6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津补贴等薪金的增加,二是因薪金的增加导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障等相应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4,257.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3.35万元,下降4.56%,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和劳务费同比下降较多。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83.5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3.97万元,下降29.67%,主要原因是年中加强了公务接待报销要求,减少了公务接待次数和出国(境)团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8.70万元,下降3.72%,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强化公车管理,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43.38万元,主要是用于重庆农产品展示推广、重庆茶叶贸易洽谈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19.62万元,下降31.14%,主要原因是严格出访任务事前审批管控。较上年支出数增加7.90万元,增长22.27%,主要原因是跨年结算出国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21.89万元,主要用于基建项目。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89万元,主要原因是水产站未将基建项目购车费纳入年初部门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购置公务用车需求。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78.6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公务出行、到区县调研、指导农业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0万元,下降19.16%,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了公务用车管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0.97万元,下降5.2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

公务接待费39.6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检查指导工作或者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6.47万元,下降74.6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任务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7.51万元,下降40.99%,主要原因是严控了接待次数、陪餐人数和用餐标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8个团组,14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86辆;国内公务接待467批次3,71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6.69元,车均购置费21.89万元,车均维护费4.4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01.5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2.97万元,增长60.60%,主要原因是市内差旅费纳入基本支出,增加了机关和参公单位运行成本。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4辆、机要通信用车8辆、应急保障用车31辆、执法执勤用车1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委机关2辆车是供离退休同志外出开展活动使用、市农校9辆车是用于接送学生、市鉴定站5辆车是一般的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2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940.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147.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646.9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46.02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4个重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89,242万元。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动物疫病防控专项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以下附表: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通知》(渝财绩〔2019〕5号)要求,现将重庆市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的绩效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表如下,相应报告附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9133090。

后附:

重庆市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财政部以《关于下达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财农〔2018〕49号),拨付我市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14652万元,其中,强制免疫补助经费12854万元,强制扑杀补助经费230万元,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1568万元。绩效目标为:强制免疫密度达90%、平均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70%以上;保障强制扑杀措施实施,有效控制和消除传染源;病死猪专业无害化处理率不断提高;经费统筹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我市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我市根据工作需要,将14652万元分配为强制免疫疫苗经费4715.88万元(其中,集中招标采购疫苗4709.73万元,先打后补6.15万元),动物疫病强制扑杀补助216.47万元,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1880.67万元,动物防疫补助经费7838.98万元。

1.强制免疫疫苗经费4715.88万元。一是口蹄疫、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4709.73万元。经区县申报、市级核查,全市2018年招标采购禽流感、猪口蹄疫、小反刍兽医猪瘟、、狂犬病等疫苗,共需经费6287.6万元,在扣除2017年结余的疫苗经费1577.87万元后,本次拨付4709.73万元。二是2017年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补助经费6.15万元。按照《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完善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的通知》(渝农发〔2016〕287号)要求,2017年共有渝北、潼南、巫溪等3个区县上报的4个畜禽养殖场符合条件且完成各项申报手续,补助经费总额6.15万元。

2.动物疫病强制扑杀补助经费216.47万元。2017年3月1日-2018年2月28日,我市有11个区县因疑似重大动物疫病或人畜共患病累计强制扑杀30779只家禽、352头生猪、59头奶牛、156头其他牛、2614只羊,向中央财政申报强制扑杀补助经费230万元。由于我市细化了强制扑杀补助标准,市级需向区县拨付强制扑杀补助经费216.47万元。

3.规模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1880.67万元。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我市有31个区县(自治县)上报对313448头病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处理补助共计2507.58万(80元/头)。其中:中央财政承担1880.67万元(60元/头),市级及市级以下财政承担626.91。

中央财政拨付我市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1568万元,差额312.67万元。我市实际拨付区县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1880.67万元,不足的312.67万元从强制免疫疫苗经费中调节使用。

4.动物防疫补助经费7838.98万元。剩余的强制免疫经费8138.12万元,加上剩余的强制扑杀补助经费13.53万元,扣除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调整使用经费312.67万元后,尚剩余经费7838.98万元。这部分经费全部以“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的形式下拨区县,用于组织实施强制免疫计划、购买防疫服务、免疫效果监测、人员防护等方面。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18年,财政部以《关于下达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财农〔2018〕49号),拨付我市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14652万元,实际到位14652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我市严格按照《关于下达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财农〔2018〕49号)中绩效目标要求,将资金用于全市强制免疫疫苗采购、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动物疫病强制扑杀补助、规模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和动物防疫补助(购买防疫服务、免疫效果监测评价、动物卫生监督与执法等)。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市农业农村委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动物疫病防控资金管理细则》(渝财农〔2018〕37号)。两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资金分配方案,提出资金测算依据、明确资金使用范围与绩效目标等,并以《关于下达2018年动物防疫等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18〕108号)及时将资金拨付区县与有关单位。要求各区县制定和报送经费分配使用方案和绩效目标,做好资金拨付和组织实施等工作,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要求区县上报经费总结和绩效自评报告。市财政与市农业农村委不定期对区县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指导与监督抽查。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完成强制免疫。2018年采购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二价灭活疫苗10620万毫升,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2150万毫升、猪口蹄疫O型进口佐剂浓缩疫苗820万毫升,口蹄疫O型-亚洲I型-A型三价灭活疫苗600万头份、口蹄疫O型-亚洲I型二价灭活疫苗650万毫升、猪瘟活疫苗200万头份、小反刍兽疫疫苗330万头份、狂犬病灭活疫苗110万头份,免疫牲畜口蹄疫2541.29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13011.78万羽,羊小反刍兽疫180.4万只,犬狂犬病113.79万只,应免畜禽强制免疫密度均达到100%,常年平均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80%以上。二是完成了对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期间对30779只家禽、352头猪、59头奶牛、156头其他牛和2614只羊强制扑杀补助经费的发放。三是完成了对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期间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的发放。四是大力开展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全年开展动物疫病监测126.86万份,其中免疫抗体监测88.32万份、非免疫抗体监测33.39万份、病原学监测5.14万份。市级层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08场次,提交流调报告6期,疫情分析报告8期。指导区县层面制发分析评估材料257期次。五是按照重大动物疫情处置相关规定,依法对重大动物疫情及时、科学处置,处置率100%。六是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与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全年产地检疫生猪863.38万头,牛羊67.01万头,家禽9079.9万只;屠宰检疫生猪857.51万头、家禽2784.53万羽,牛羊41.85万头;31个指定道口动物卫生监督站累计检查市外调入生猪354.13万头、牛羊7.31万头(只)、家禽756.69万羽(只),动物产品35.05万吨;协同交通等部门拦截处置违法输入动物及动物产品721起。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全市查处违法案件610件,处理违纪人员9人,追究刑责2人。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通过动物防疫补助经费的投入,确保了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市重大动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连续6年在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一是动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内防与外堵”措施有效落实,基础免疫工作扎实推进。市内发生马鼻疽疫情1起、非洲猪瘟疫情2起,指定道口动物卫生监督站成功拦截市外传入疫情12起,均按规定进行了处置。二是动物产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产地检疫、屠宰环节检疫严格把关,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监管到位,未发生动物产品安全事故。全年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34余万头,防止了病死畜禽及其产品流向餐桌,没有随意抛弃病死猪事件发生。三是兽医工作“三项制度”纵深推进。制度推行以来,业主防疫主体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兽医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兽医行政、执法、技术三大体系融合协作加深。与2017年相比,全市共监督整改免疫抗体不达标饲养场和散养单元,分别下降14.55%、32.60%;全市考核扣分乡镇兽医站和兽医人员分别下降5.35%、4.16%;屠宰检疫环节回收产地检疫证明中未备注监(检)测报告或风评报告编号的下降1.73%。四是基础免疫扎实有效。通过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减少了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的风险。五是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进一步加大开展动物疫病监(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及时发现疫情风险,提出预报预警,我市风险防范能力大幅提升。六是疫病净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牛羊“两病”项目实施,全市牛羊布病监测阳性率从2015年的3.24%降至目前的0.18%,结核病监测阳性率从0.52%降至0.13%。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中央财政于2018年6月将该经费下达我市,截至目前经费使用时间不足一年,故个别区县存在资金使用率不高的情况。二是强制疫苗经费是根据估算的免疫数量与往年疫苗招标价测算下达,实际招标采购之后所花经费比下达经费少,故存在少量经费剩余,将结转至下年使用。三是个别区县将部分经费统筹用于了屠宰环节病害猪及其产品无害处理补助。下一步,将针对问题,加大对区县资金执行和使用情况的指导和监督。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市将绩效自评结果与区县或者单位财政资金预算挂钩,对绩效评价结果不好的区县或者单位,在下一年度财政资金安排时裁剪预算。我市将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