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安全常识

12350有奖举报(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

日期:2023-12-05

1、问: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是什么?

答:人民群众通过相关途径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和谎报瞒报线索,经查实后依法获得适当奖励的活动。

2、问:安全生产举报的途径有哪些?

答:包括12350举报投诉热线电话、“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众号、来信来访或电子邮箱12350@yjj.cq.gov.cn等。

3、问: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流程及办理时限?

答: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流程按照“受理-查证-奖励-回复-归档”等程序闭环运行。

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上一级部门批准后,可以适当延长核查处理时间,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且告知举报人延期理由。

4、问:哪些安全生产举报事项可以获得奖励?

答:包括18个行业领域共184个重点举报事项,具体事项清单可在“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

5、问:哪些举报投诉情形不能获得奖励?

答:被举报事项已被有关部门掌握,正在调查处理的;被举报事项已被责令限期改正,正在责令期限内的;被举报单位在举报前已排查出举报事项并列入整改计划或已整改的;经核查,举报事项不存在或者无法核实的;举报事项已被新闻媒体曝光的;司法机关正在办理或已结案的涉法涉诉事项的;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据所监管行业领域的举报奖励规定,对同一举报事项已给予奖励的;具有监管、监察职责的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或其授意他人举报的。

6、问:举报属实可以获得多少奖励?

答:奖励标准可在“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最高奖励30万元。

7、问:群众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后多久可以领奖?怎样领奖?

答:群众举报事项经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查证属实后,由核查处理部门20日内发出领奖通知,并进行奖励发放。

举报人接到领奖通知后,应当在60日内凭举报人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举报人认为不宜或者不便现场领取的,可以提供指定的银行账号进行转账。

8、问:多人多次举报同一事项或多人联名举报同一事项的,如何奖励?

答:多人多次举报同一事项的,由最先受理举报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给予有功举报人一次性奖励;多人联名举报同一事项的,由实名举报第一署名人或者其书面委托的其他署名人领取奖金。

9、问:如何保护安全生产举报人信息?

答:录入群众举报受理系统的举报人相关信息均进行了加密处理。参与举报事项调查处理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情况,违者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