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梁平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

--

日期:2022-07-05

6月28日—29日,梁平区召开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化肥农药科学(减量)使用增效技术培训会,全区农资经销商、规模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梁平区农业农村委的专家分别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规范、农业生产记录规范、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要求大家牢记食品安全是民生实事、民生大事,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生产安全优质农产品,区农业农村委要聚焦问题较为突出的11种农产品,加大抽检力度。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农产品生产记录和档案管理;严格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坚决杜绝禁用药、限制使用药在实际生产中的使用,严格执行农药施药安全间隔期,未过安全间隔期禁止上市销售。市农业农村委的专家还就配方施肥、有机肥的使用方法、科学用药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营造了梁平区持续开展农资打假和化肥农药科学使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梁平区将持续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深入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行动,大力推进全区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为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食用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