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日期:2022-07-18


7月14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农村“三夏”、复工达产、交通物流、暑期旅游等各类运输趋于繁忙,以及暑期、汛期、假期叠加影响下,交通安全面临的风险更多、压力更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起“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再添举措,重点要管住人、管住车、管住安全带,加强部门联合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加强驾驶人日常教育管理,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从业驾驶人岗前检查和定期筛查的长效机制,对用车企业、营运线路实行“户籍化”管理,督促客运企业实现车辆安全带报警装置应装尽装。要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上再添办法,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针对落石、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路段以及农村道路、道路施工、漫水路桥、城市易涝积水等路段,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要在加大违法整治力度上再添硬招,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治超载、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事故风险。要在强化部门联动协作上再添机制,加强事前信息共享、事中管控协作、事后应急联动,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部门联动机制,确保“预警准、反应快、沟通畅”,发生灾情事故同步开展抢险救援和交通管控。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督导问效,严肃倒查问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有关事故情况分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应急局结合职能职责部署具体任务,有关区县作了发言。市政府参事王余果主持会议。市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市道安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各道安办成员单位,以及有关镇街、部门和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