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

日期:2022-08-16

为及时研判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加快提高农机安全监管能力,根据《2022年全市农机化工作要点》精神,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交流会分三期分别在忠县、潼南区、綦江区召开。全市各区县(含万盛经开区)农业农村部门、渝中区交通局、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市农机总站有关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各次会前,与会人员都到当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学习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现场详解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有关标准和具体要求;参加全市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号牌集中销毁仪式,三处共销毁拖拉机假号牌3500余副。

交流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片。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区县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辅导学习。各区县重点围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推进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负责人就下一步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压实各级各相关方面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工作履职要到位,打牢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四是任务完成要到位,全力推进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现场参观


号牌集中销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