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开州区做到“三落实” 为屠宰企业高温安全生产“把脉”

--

日期:2022-09-01

当前正值我区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也是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肉食品供给,开州区农业执法支队再压工作责任、再添监管措施、再强服务力度,做到“三落实”,努力确保全区定点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落实好检疫监管服务。8月以来,区农业执法支队驻场官方兽医结合实际优化调整上岗班次,增添执法力量,“一站式”完成畜禽屠宰环节查证验物程序,加快“瘦肉精”、非洲猪瘟病毒检测速度,确保畜禽“快运、快进、快宰”。同时,积极协调屠宰企业在畜禽卸载场所增加降温喷淋设施,为待宰畜禽做好防暑降温,降低畜禽死亡风险。

二是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理念,采取“日报告、周检查、月调度”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畜禽屠宰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到企业实地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是否定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培训等工作。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在风险区域明确监管人员信息和警示标识。检查“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清单。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畜禽屠宰企业落实建设项目消防安全验收,锅炉、压力容器和液氨存储设备必须符合规定、取得许可,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做好厂区电网、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农业执法支队及时向辖区定点屠宰企业传达贯彻市区指挥部疫情防控规定和精神,指导开展生产场所全域消毒、人员进出扫码量体温等防疫活动,并要求驻场官方兽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在严格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协调处理好新冠肺炎防控和生产生活的关系,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紧抓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