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梁平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法律宣传

--

日期:2022-09-09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梁平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一是围绕农药、化肥、种子、兽药等农业投入品经营店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资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经营的农业投入品质量是否合规;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特别是限用农药进销台帐是否齐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情况;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等。

二是抽查农业生产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的生产情况,重点检查现库存的农业投入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农产品生产记录是否完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使用情况等。

三是检查乡镇农安站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人员配备、制度上墙情况;对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巡查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情况;农产品农残快速检测情况并对农残快检人员开展现场培训。同时,邀请第三方在节前对蔬菜、水果、水产品等进行监督抽检和风险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