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石柱县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支撑重要农产品保供

--

日期:2022-12-15

当前,全市疫情歼灭战进入攻坚阶段,石柱县农业农村委深入贯彻落实“保供为要,防疫优先”的工作要求,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支持重要农产品保供。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组建由分管副主任负责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小组,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做到职责不放松、人员不缺位、力度不减弱、监管更有力。

二是强化源头监管。11月,出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生猪、蔬菜、水产品等生产保供基地52处,粮食生产保供企业5家,农资经销单位门市18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查违规使用农业投入品、农药安全间隔期执行不到位等行为。

三是强化检疫检测。11月,检疫生猪3515头,屠宰检疫2891头,抽检速测生产保供基地蔬菜产品25批次,合格率达100%。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1000余张,带证上市量80余吨。带证捐赠南岸区、西南大学、市农校等有关单位蔬菜50余吨。

四是强化服务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畜禽、蔬菜、水产等重要农产品基地,开展疫病防控、灾害预防、施肥、用药等技术服务指导40余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种植养殖企业28家,发放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10000张,绿色种养技术明白纸10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