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市总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节前”执法检查

--

日期:2023-01-09

随着元旦假日的来临,居民对畜禽、水产、果蔬等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增加,为确保我市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2021年12月30日,市总队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节前”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飞行检查的有关要求,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巴南区随机抽取了1家柚子种植股份合作社和1家生猪养殖场。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问询业主、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农产品生产记录、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农业部门宣传培训情况、农产品生产主体质量控制措施、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落实情况等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

检查中,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的有关要求,检查组对农产品生产主体的安全生产开展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为确保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顺利施行,执法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对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重点宣传农产品生产企业质量管控,农产品自检或委托检测措施,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等新规定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