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巴南区农业农村委召开建设施工和 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警示会暨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

日期:2023-03-10

2023年3月2日,巴南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建设施工和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警示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22”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建设施工和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警示会议和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暨3月份风险研判会议精神。

会上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指导,组织科室及直属单位职工、农业企业员工观看相关领域安全警示片,抓好建设施工安全十条措施,加强对行业内企业指导,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农机行业、渔业船舶、农药行业、农村沼气、畜禽粪污贮存池、畜禽屠宰、秸秆禁烧、自然灾害、农产品质量安全、豇豆农药问题整治等重点领域,切实做好全方位安全防范检查工作。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