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彭水县农业农村委“五个强化”促平安稳定

--

日期:2023-03-10

彭水县农业农村委抓实五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年度全县农业农村领域平安稳定。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召开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强化排查研判。重点排查农村沼气池、畜禽粪污化粪池、农业生产、农业机械、消防内保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研判与农民群众利益相关的信访矛盾,并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增添措施,强化安全隐患防范和风险管控。三是强化执法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部署开展农业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精准施策、闭环整治,对突出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四是强化防范化解。指导好全县农业生产安全工作,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农民群众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同时,要准确查找原因,深入开展干部大下访、大接访工作,强化政策解释和沟通,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信访矛盾,保障农民群众合法利益。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确保全县农业农村领域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