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城口县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日期:2023-03-17

3月15日,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在百年广场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开展农业行业生产安全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结合近期农忙时节农资使用率高、农机活动频繁、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开始实施等时间节点,印制了《购种须知》《科学选购和安全合理使用农药》《农资经营行为规范》《肉品安全消费常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户篇)《农机政策问答》及禁限用药品清单等宣传资料,广泛普及农药安全使用、假劣农资鉴别、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操作与报废等农业安全知识,进而提升群众质量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新增内容和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如何辨识假劣农资等技术,引起了大量群众的咨询和学习,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农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