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

日期:2022-09-21

                                              ——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5日,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在云枫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区农业农村委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生产种植养殖技术、放心农资购买识别等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十大亮点、禁限用农药名录及农业生产实用种植养殖技术等知识。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宣传活动,区农业农村委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相关知识咨询50余人次 。

    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也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区农业农村委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宣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突出科学管理,标本兼治,从严监管,压实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