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九龙坡区探索“三优”模式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

--

日期:2022-09-28

一是优化网店设置。通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补贴试点,不断优化回收网点设置,现全区已形成农药门店+村社回收点的回收网络体系,4镇1街共设置回收网点72个。

二是优化宣传方式。通过印制发放宣传袋、宣传单、宣传横幅等方式,累计发放各种宣传品共4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幅,组织宣传培训会10余次,提高群众废弃物换钱的积极性,增强群众的安全环保意识。

三是优化回收模式。对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称重后采取分类分档的方式进行回收,农药包装袋12元/公斤,农药包装瓶6元/公斤。现场称重后回收点垫付回收费用给农户,并按不同包装类型进行分类存放。同时聘请三方公司定期对各回收点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统一收集、运输、存放和处置。

截至9月底,共回收数量农药包装废弃物10.8吨,较去年回收量增加了近30%,回收数量明显增加。同时按照无害化处置的要求已处置6.61吨,余下的将于近期全部处置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