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开州区强化肉品检测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日期:2022-10-17

金秋十月肉品进入消费旺季,开州区动物疫病防控服务站根据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三年行动安排部署,深入辖区部分农贸市场、屠宰企业开展猪肉、猪肝等抽样检测专项行动,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抽样人员到城区云枫街道永先、宝华社区等农贸大市场随机选择猪肉销售摊位(点),对其经营的鲜肉、猪肝及环境分别进行组织、拭子采样,要求摊主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白条猪肉,查验检疫检验证明。在竹溪镇标准化生猪屠宰企业重庆市开洲食品有限公司,随机采集非洲猪瘟抗凝血样品,复核企业非洲猪瘟自检情况,并宣传“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相关要求,严禁在屠宰环节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加强屠宰检疫和产品检测,把好屠宰环节生猪入场及肉品出场关。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8个,猪肉摊点14家,随机抽取猪肉(肝)24份、环境拭子12份、抗凝血70份。本次采集样品将送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检测,对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的将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切实抓好检打联动工作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动物疫病防控志愿者在屠宰场查看检测台账

采样人员在集贸市场开展鲜肉摊位环境拭子采样

采样人员在集贸市场开展鲜肉摊位采集样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