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市总队开展乌江流域长江禁捕联合巡航执法检查行动

--

日期:2022-07-14


615日至17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环保总队、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总队,及武隆、彭水、酉阳、贵州沿河等2省市3县的农业、公安、市场、交通等多部门单位,在乌江流域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通过上下游区县联合行动的方式,联合巡航组从武隆银盘电站乘船出发,沿乌江干流水域对重庆武隆、彭水、酉阳和贵州沿河等4个县的10个乡镇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沿线水域非法捕捞整治情况,河岸消落带残留网具清理情况,“三无”船舶、船舶(趸船)携带(藏匿)网具检查以及沿岸垂钓秩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督促指导辖区内加强禁捕执法及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切实筑牢禁捕防线、巩固禁捕成果,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本次联合巡航行动在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执法车船11辆(艘)次,巡查禁捕水域近200公里,检查乡镇自用船舶28艘次,清理残存网具4副,放生渔获物5尾,检查涉渔餐饮、市场13家次。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作出的重要决策。为走实走深相关决策,2021年两省市的彭水、酉阳、沿河三县禁捕工作专班签订了长江禁捕执法联动协议,建立了乌江水域跨界联合巡查机制,对乌江流域交叉水域按照“谁发现、谁处罚”的原则进行共同管理。

接下来,重庆贵州两省市三县10个乡镇将按照思路上保持一致、整治打击标准一致、同步执法步调一致的“三个一致”原则落实相关工作,确保长江十年禁渔见成效。

现场交流座谈

检查水域船舶

清理残留网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