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考察组到云阳调研长江禁捕优秀协助巡护队伍

--

日期:2022-08-02

2022724日,受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委托,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利民一行莅临云阳,开展长江禁捕优秀协助巡护队伍考察调研。云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宋国荣、副支队长万长江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查看了新县城渔政协助巡护队办公场地——云阳渔政趸船,听取了我县在护渔队伍招录、资金保障、装备配置、管理措施等方面情况汇报,通过渔政视频AI预警处置系统查看了禁捕水域巡防监管情况,并对长江干流云阳段开展水上禁渔检查,全面了解我县护渔队十年禁渔工作措施和成效。考察组对我县护渔队禁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县护渔队伍制度健全、装备精良、运行规范、成效显著,并提出意见:一是加强巡护力度,确保“四清四无”不走过场,确保巡护取得实效。二是建立群防群控机制,协助成立民间志愿组织,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渔禁捕的工作中来。

下一步,云阳县将持续规范护渔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优化护渔队伍结构,充实巡护力量;加大巡护力度,确保“禁住”“禁好”。

云阳县汇报护渔队伍工作

云阳县护渔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