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媒体转载

荣昌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活动全面启动

--

日期:2021-01-07

12月31日,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活动仪式,在滨港湾码头全面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明确了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时间。根据规定,从2021年1月1日0时起,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止,荣昌区濑溪河、清升河、清流河等54条天然水域河流及荣昌区主城镇引用水源地高升桥水库为禁渔区,禁止一切捕捞。

记者获悉,为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我区成立荣昌区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退捕工作、打击非法捕捞、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退捕渔民转产安置与生计保障等4个工作专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效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全区61艘渔船、120名渔民顺利退捕上岸,按时实现“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完成了退捕禁捕阶段性任务。

“‘十年禁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护长江鱼类是我们每个市民共同的责任,因此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支持禁渔管理,严守法规,为保护家乡生态安全出一份力。”市民唐伟说。

    当天,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滨港湾、观音桥等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水产品市场、渔具店、涉鱼餐馆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渔具、收售非法渔获物等利益链条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宣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相关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