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媒体转载

重庆北碚启动“十年禁渔” 保护嘉陵江生态

--

日期:2021-01-07


分发禁渔宣传手册

12月31日上午,国家有关部委及重庆市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重庆市北碚区也在当天同步开展了北碚区“十年禁渔”启动活动。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区委、水上派出所、朝阳街道办事处共8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

LED大屏滚动播放禁渔宣传片

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对餐馆、渔具店进行了检查,并宣传了“十年禁渔”政策、张贴禁渔海报。随后,区农业农村委、团区委、水上派出所、朝阳街道办事处相关同志在正码头广场开展多样性宣传活动,LED大屏滚动播放禁渔宣传片,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讲解禁渔政策。同时水上执法艇进行了巡航检查,里程约70公里。北碚电视台对此次“十年禁渔”启动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开展嘉陵江巡航

据悉下一步,北碚区将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禁捕巡查、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强化“三无”船舶清理和管控、组建群防护渔队伍、强化宣传动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嘉陵江生态建设。

检查餐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