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媒体转载

彭水开展春节前“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

日期:2021-02-25

日前,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春节前“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严把从市场主体准入到“餐桌”每个环节的监管关口,全环节追踪、全链条打击销售野生长江鱼类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00余家、店招(牌)150个次、企业名称字号50余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0条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10次,督促下架非法交易信息2条,检查菜单200余份,整改18份。

春节临近,餐饮消费进入高峰期,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正规渠道购买食材,不买、不卖、不食长江野生鱼类,践行科学消费、文明消费、守法消费。彭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