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媒体转载

合川区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十年禁渔”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

日期:2021-02-25

日前,笔者从重庆市合川区了解到,为有力有序推进合川全区禁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禁捕目标任务,确保“禁渔令”落地落实,合川区紧盯重点水域,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开展春节期间长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坚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自2021年2月8日起,合川区水陆并进,合川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多部门联打联动,坚持依法打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对合川区境内天然河流禁捕水域和城区内涉渔餐饮店、渔具店、水产品市场等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打击非法交易专项行动,确保禁捕不留死角,努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合川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巡航超150公里,检查涉渔经营场所29家次,规范垂钓30余起,取缔非法网具5副,有力维护了三江流域禁捕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