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媒体转载

春节期间,重庆将盯紧重点环节巩固禁渔成果

--

日期:2022-02-15

1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为更好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春节期间全市将紧盯“造、捕、运、销、食”等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执法专项行动。


据介绍,春节是我市水产品消费旺季,同时也是非法捕捞、违规垂钓、食用“野生鱼”的高发期。为此,我市将紧盯“造、捕、运、销、食”等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垂钓管理秩序、船舶管理秩序、涉渔市场秩序,全面清理取缔禁捕水域“三无”船舶,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水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期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还将结合去年底启动的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出击,实施全链条打击、全领域巡查,从严从重惩处提高震慑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