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媒体转载

重庆检法机关农业农村委联合增殖放流促进生态修复

--

日期:2022-06-10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62日电(记者李松)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2年重庆检法机关农业农村委联合增殖放流活动于61日举行。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旨在充分展示公益诉讼和司法判决对环境修复的作用,起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面的作用。

据了解,202111日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以来,重庆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扎实有效推进。目前,全市退捕渔民稳定有序,江河水面“四清四无”、禁捕秩序稳定向好,执法监管和资源养护能力稳步提升,社会共识不断增强,基本实现“一年起好步、管得住”阶段性目标。

从今年监测的初步结果来看,总体呈现资源量增长,物种数增多,长江鲟、胭脂鱼、岩原鲤等珍稀物种出现频率增大,长江水生生物资源自然恢复取得初步成效,母亲河得到休养生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