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 生态振兴

--

市级重点乡村振兴帮扶乡镇片区会在巫溪红池坝镇召开

--

日期:2021-07-1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8日21时45分讯(记者 李成 冉长军 实习生 明竺)今(18)日,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片区工作座谈会在巫溪县红池坝镇召开。会议聚焦渝东北片区原市级深度贫困乡镇和今年新确定的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红池坝镇龙台村金竹坪、渔沙村南岸坪、茶山村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渝富茶山书院,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脆桃产业管理模式、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示范项目建设、红池坝生态保护与开发现场教学实践基地。

在龙台村金竹坪,村子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龙台村深化“微田园”特色,注重“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实施果蔬融合发展,通过“畜禽进圈、柴乔归位、蔬菜成行、瓜豆上架、卫生上榜”,让田园变景观,让文明成习惯,让生活成风景,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旅融合。在渝富茶山书院,由3户D级危房改建而成,具有川东传统民居风格的两层土木结构建筑映入眼帘,集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公共阅读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群众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书院引得大家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在座谈会上,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汇报了巫溪红池坝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他说,接下来,将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力量、健全工作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全力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努力争创特色,争取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样板。

随后,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工作队负责人分别就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表示,要准确把握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坚决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