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 生态振兴

--

我市已创建1482个美丽宜居乡村

--

日期:2023-01-28

既要产业兴旺,也要留住乡愁。去年以来,我市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在北碚区凤凰村元井片区,人居环境整治已经初见成效。乡村道路平整干净,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又风格统一。这些变化,村民们觉得很满意。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凤凰村村民张忠仁告诉记者,院坝这些全部都搞好了,家家户户出来也有娱乐场所,搞得多好的。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凤凰村党委书记蒋春霞介绍,通过政府的一系列奖补政策,老百姓自筹一部分资金进行整治,已经完成了56户。

在涪陵区江北街道邓家村,50多栋农家小院最近也穿上了“新衣”。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墙绘,为村庄增添了不少艺术气息。

涪陵区江北街道邓家村村民任家珍觉得,这些墙绘画得很好,有山有水有树,看起舒服。

涪陵区江北街道邓家村党支部书记肖厚胜透露,他们将做好太阳能路灯安装、公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工程,持续扮靓美丽家园。

在铜梁区福果镇龙岗村,村民郭定英家也感受到了变化。经过改造,她家的厕所地面、墙壁都铺上了瓷砖,还安装了热水器、浴霸、排气扇。

郭定英告诉记者,改造也没有花什么钱,用起来很方便又干净。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改厕超过435万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5%;改造农村危旧房超过10万户,成功创建1482个美丽宜居乡村、54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所有行政村。

市农业农村委人居环境和社会事业处处长刘明表示,他们会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同时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和特色风貌,建设更多具有重庆特色的、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