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 产业振兴

--

梁平:发展辣椒产业 村民喜获分红

--

日期:2023-01-31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蟠龙镇义和村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分红大会,将2022年发展辣椒产业的38万元分红发到了100余户村民手中。

“我家种了5亩辣椒,今天分得19200元,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支持,今年我要扩大种植规模。”义和村四组村民颜其政笑着说,他是此次村里分红最多的种植户,对今后发展辣椒产业越来越有信心。

2022年,蟠龙镇采取“企业+村联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区农业农村委的支持下,与石柱县某辣椒企业签订产销协议,由该企业提供种子选育优化、种植技术培训等,共带动107户村民种植辣椒近400亩,产值达80余万元。

同时,义和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积极作为,通过垫资提供种子、化肥、地膜等,村民仅出土地和劳动力,就能共享资源开展种植,产出辣椒由义和村统一收购和销售,实现了产销全过程服务,让村民无后顾之忧。

“希望通过分红大会,鼓励更多村民加入到辣椒种植中来,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义和村党总支书记、该联合社理事长李德波说,目前已有200多户村民签订辣椒种植协议,预计今年全村辣椒种植面积将达到700余亩。

“义和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将以“三变”改革为契机,扶持义和村建设标准化辣椒育苗大棚,积极实施有机肥补贴等惠农政策,全力推动义和村辣椒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