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 产业振兴

--

黔江:羊肚菌基地抢种忙 村民就近务工增收有保障

--

日期:2023-02-0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近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的羊肚菌基地,一片繁忙的劳作景象,村民忙着把菌袋放置在耕作的土壤里后,将一层黑色地膜进行覆盖严实,然后再撑起遮阳大棚。

据了解,该处羊肚菌基地属于已征地,大部分土地被闲置撂荒多年,只有少部分土地被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户用作种植瓜果蔬菜满足一家人食用。针对这些连片的300余亩闲置已征地,去年秋季正阳街道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大户发展羊肚菌将其盘活,年产值可达400万元。

“羊肚菌的种植基本接近尾声了,再等一段时间就可以采收。羊肚菌采收完毕,我们接着种植辣椒等蔬菜,反正不让土地空闲。”基地负责人吴华山表示,种羊肚菌、种辣椒,采摘劳动量小,年龄在40至70岁的中老年人都能胜任。目前在基地的务工人员,年龄最大的有70岁,基地全年可解决附近30名留守家庭人员就近务工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