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 产业振兴

--

大足:打造小特精茶产业 推动硒锶茶产业链发展

--

日期:2023-02-0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新春伊始,在重庆市大足区古龙镇忠义村茶山基地,成片的茶树绵延山丘,大足区古龙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茶业技术人员来到茶山,为茶农传授春季硒锶茶树管护技术。古龙镇土壤富硒富锶,地理条件高山多云雾,很适合茶叶的种植。据记载,古龙镇有悠久的种茶历史,北宋时期,古龙镇所处的巴岳山就盛产名茶,并与广汉“赵坡”、峨眉“白芽”、雅安“蒙顶”并称蜀茶四大珍品,明朝永乐年间更成为了贡茶。

据了解,因古龙镇茶产业发展地正处于亚洲最大的锶盐矿床上,古龙茶富含硒锶元素。锶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茶叶中的锶转移到茶汤中,可以实现饮茶补锶的效果。

古龙镇把茶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茶树的种植遍及6个村,面积达1100亩,年产茶叶30余万公斤。近几年来又引进了江南系列的6个新茶种,改造茶树400亩,投产后可提升鲜叶产量的60%。  

大足区人大代表、古龙镇镇长王亚岚说,今年坚持把茶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继续加强与西南大学茶学专家团队的合作,打造小特精茶产业,推动硒锶茶产业链发展。

古龙镇人大主席袁夕洪也表示,下一步,还将以茶为媒,打造“古龙硒锶茶”品牌,提高乡村文旅品牌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促进大足茶产业特色化和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