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媒体报道

--

梁平区科技局:开展梁平柚种植培训 促进乡村振兴

--

日期:2019-05-1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8日6时讯(通讯员韩佳慧)5月15日,重庆市梁平区科技局契合2019年梁平区科技活动周,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合兴镇龙滩村举办梁平柚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邀请市级科技特派员提升柚农种植技术,近70名柚农参加。

“柚子种植也要讲究色香味俱全,修枝时要尽量修整齐,让柚树看起来美观……”在梁平柚专家大院,梁平区农业农村委、高级农艺师、市级科技特派员吴兴文和市级退休科技特派员彭特龄分别就梁平柚生产技术规程、梁平柚病虫防治方法、有机梁平柚生产管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柚农进行指导,详细解答柚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培训后,柚农们纷纷表示这次参加培训会受益匪浅,通过听、看、学的方式,更好地掌握了梁平柚标准化生产技术。“我已经种植柚子30多年了,但是种植技术还不够专业,这次培训讲解得很实在,对我以后的种植很有帮助。”龙滩村村民严官川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梁平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广大农民科技意识和科技致富能力,助力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接下来,梁平区科技局还将组织市、区科技特派员到重庆市水禽科技专家大院、重庆市梁平泥鳅养殖科技专家大院进行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