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媒体报道

--

“看重庆乡村建设如何补短板”专题研讨会举行

--

日期:2022-10-27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伟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乡村建设行动,10月26日,由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共同举办的“看重庆乡村建设如何补短板”理论调研专题研讨会在北碚区举行。

今年7月,“看重庆乡村建设如何补短板”理论调研活动启动,来自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党校、市农科院专家、高校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共同组成调研组,会同重庆日报全媒体报道小组,先后走进黔江、酉阳、武隆、北碚、荣昌、梁平等6个区县10余个乡镇,开展调研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讨论、撰写和修改,形成了《重庆乡村建设如何补短板综合调研报告》。重庆日报同步推出了系列全媒体报道,受到读者好评。

在专题研讨会上,调研组专家向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县相关负责人发布了《重庆乡村建设如何补短板综合调研报告》,报告总结了各区县在乡村建设行动中补短板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办法,为下一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借鉴。

与会者认为,此次理论调研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重点突出,聚焦了乡村建设行动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二是选点典型,选取了“一区两群”的6个区县10余个乡镇进行调研;三是调宣结合,一方面让调研工作成为新闻宣传工作的素材,另一方面又用新闻宣传报道推动调研工作;四是成效显著,既形成了理论成果,又通过宣传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专题研讨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还联合发起成立了重庆乡村建设智库,并为首批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智库将吸纳更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加入,为乡村建设建言献策、把脉问诊。

当日,重庆日报继荣昌、铜梁等地之后第6个基层理论调研基地正式落户北碚,北碚将成为重庆日报开展乡村建设理论调研、典型宣传的蹲点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