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媒体报道

--

党的二十大代表周冬勤和乡亲分享心得——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让乡亲们富起来

--

日期:2022-10-28

10月27日,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五和村一处院坝内,40余张板凳坐满了前来开会的村民,正在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五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冬勤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五和村推进乡村振兴的担子还很重啊!”周冬勤打开笔记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村民们频频点头。

“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油干。”五和村苦竹合作社社长霍之栋说,“合作社目前种植了猕猴桃、枇杷、柑橘等特色水果100亩,还建设了10亩蔬菜大棚和20亩鱼塘,年产值能有近40万元,今年底就要给社员们分红了。”

周冬勤点点头继续说:“党的二十大要求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目前,五和村发展了2000亩‘五和果’、600亩‘五和鱼’以及300亩‘五和菜’,村集体收入一年有近40万元,接下来我们还将扩大产业规模,并不断完善村内产业基础设施,发展智慧农业,让乡亲们的荷包更鼓。”

乡亲们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把五和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