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媒体报道

--

第五届新时代中国乡村建设论坛在渝举行

--

日期:2022-10-28

10月27—28日,第五届新时代乡村建设论坛在渝举行,30余名来自市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乡村基层工作者们齐聚一堂,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论坛上,嘉宾们围绕乡村治理与乡村建设等主题,举办了一系列讲座。其中,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三农”问题专家、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廖晓义分别以《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新格局》《产教社融合的乡村振兴服务创新》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论坛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乡村振兴探索丛书》。据了解,这套丛书共八本,是对温铁军教授研究团队20多年乡村建设实践探索的总结,同时还整合了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的案例分析与经验总结。

据了解,“新时代中国乡村建设论坛”由西南大学联合多家机构发起。论坛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深入探讨新时代乡村振兴与乡村建设的有益历史经验与当代创新案例。(记者 赵伟平 云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