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媒体报道

--

川渝携手打造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

--

日期:2023-02-21

在共建双城经济圈的背景下,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正加快建设,为此,川渝两地农业农村部门今年将携手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合作项目、合作平台。 

一个月前,南川区大观原点景区作为今年川渝春晚分会场之一,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当地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果。在这里,特色餐饮、酒店民宿、沉浸游戏、观光游览等业态体系逐步完善。以大观原点为核心,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还将梅花园、黎香湖等“十二金钗”景点串珠成链。

南川区大观原点接待中心主任杨茂芸介绍,目前四川的游客处于一个稳定增长的态势,景区会进行一些项目的调整,来满足川渝两地游客的需求。

在农业产业方面,川渝合作也在深化。重庆瑞航生物是一家集蓝莓育苗、种植、研发、精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借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他们与四川的联系与日俱增。

重庆瑞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王庆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研发与四川方面进行配合,同时也与四川很多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产品定制、技术沟通。

市农业农村委表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作为“双圈”建设的重要组成,今年将以“第一力度”抓“一号工程”。按照规划,两省市将围绕粮油、生猪、种业、特色产业、和美乡村、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以更大力度争取国家层面支持,通过建立健全部省市三方共建机制,高位推动农业带建设。目前,今年共建重点项目和合作示范园建设等已初步达成共识。

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夏诗谋表示,将提速、提质、提档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携手四川交出一张共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