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招商引资

--

助力农业“出海”,重庆有个国际合作计划

--

日期:2021-11-23

酸辣粉、花椒

忠县的橙子、云阳的菊花

……

越来越多的重庆农特产品“出海”

走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人们的餐桌

昨(22)日,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直播推介活动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主办。

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直播推介活动现场  许琳珮 摄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该项目积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着力打造重庆--新加坡“双枢纽”,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合作。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将面向重庆区县和开放平台,推出中新商务合作计划、中新农业合作计划、中新人才培训合作计划、中新文旅合作计划四大合作计划,进一步深化互联互通水平,拓展合作领域。而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正是中新农业合作计划中的重要一项。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中新农业合作持续深化,成效日益显现。目前,双方通过搭建贸易合作平台,已助推重庆“忠橙”、云阳菊花等特色农产品常态化供应新加坡及东盟市场。在产融结合方面,新加坡毅鸣基金与重庆市黔江区已开始合作打造食用菌产业项目。接下来,希望以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为新的起点,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忠橙  忠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活动现场,信达雅西南运营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该中心将以重庆为基地辐射西部省份,为中新农业深度合作增添动力。

信达雅中国区负责人文亦武介绍,信达雅是一个专为食品业打造的垂直导向一站式跨境B2B选品贸易平台。自今年4月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信达雅启动“中新(重庆)农产品出海帮扶计划”以来,已帮助重庆重庆“好媳妇”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德康调味品有限公司等5家农产品生产企业成功走出国门。

同时,以“麻辣重庆”为主题,为帮扶企业在海外市场分析、海外销售渠道建设、品牌形象塑造、出口贸易流程梳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并在其自营批发平台上线“麻辣重庆”主题专区,集中推广重庆特色食品。

其中,重庆“好媳妇”食品有限公司的酸辣粉、自热火锅等产品受到国外市场的欢迎,已打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连锁超市。

重庆火锅  邹乐 摄

根据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规划,将通过一年时间,促成重庆、新加坡及东盟参与企业达到200家,实现参与企业海外线上展示全覆盖。

未来三年,将为20%-30%的参与企业提供出海帮扶深度服务,包括帮助企业建立稳定海外销售渠道及采购需求;帮助企业建立一定的国际品牌知名度;提升重庆农产品在国际市场品牌认可度、新加坡食品在重庆及西南地区品牌认可度;持续带动参与企业提升品牌意识、品质意识,强化重庆农产品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