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招商引资

--

我委与驻泰使馆举行渝泰农产品贸易企业视频对接会

--

日期:2022-08-03

8月2日上午,渝泰农产品贸易企业视频对接会在我委举行。市农业农村委詹仁明副主任、驻泰使馆王立平公参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委、驻泰使馆经商处及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43家企业及重庆19个区县30家企业共80余人在线参会。

会议围绕渝泰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及农业投资主题,泰国6家企业和重庆6家企业分别发言,介绍了双边农产品贸易情和投资环境,重庆与泰国的互补优势与贸易潜力。重庆特色产品柑橘、火锅底料、茶叶、菊花、白酒、柠檬、榨菜等企业对泰出口有比较优势,泰国水果、木薯、棕榈油、橡胶等希望进一步开拓重庆市场,并表达了到重庆投资兴业的强烈愿望。与会企业还从农产品出口认证、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平台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市农业农村委落实RCEP的具体体现,对于切实推动渝泰双边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也为进一步探索扩大渝泰农业领域全面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