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招商引资

--

秀山紧抓项目促振兴

--

日期:2023-02-07

新年伊始,秀山县洪安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钢架林立,宽大的建筑已见主体,机械轰鸣,吊臂起降,工人师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我们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一期正在进行仓库主体施工,主体框架基本施工完成,下一步我们会强化安全管理,平行有序推进项目各项建设,争取早日完成建好这个项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由于洪安镇柑橘等水果分级加工、保鲜储藏量小,较多的水果运输外省进行加工保鲜,增加了种植户的成本,严重影响果农种植水果的积极性。洪安镇镇长刘挺介绍说,针对果农“就业难”“卖果难”“储藏难”和“增收难”等实际问题,洪安镇积极推动实施洪安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秀山县洪安镇贵措社区,项目建成后,将调动产业的整合和储藏、运输、保鲜、包装、营销等相关产业,有效链接水果产业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环节,延长价值链、产业链、销售链和就业链,提高农业经济综合效益,推动农业产业和农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有效解决了洪安镇及周边近3400户果农 “就业难”“卖果难”“增收难”和17000亩水果“储藏难”等实际问题。同时,该项目将借助水果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洪安镇及渝湘黔边区水果产业及农旅融合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数据显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加工柑橘等水果26400 吨,仓储水果12000 吨,实现年产值4320万元,年净利润为 1303万元,年带动当地约2200人致富增收。

“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项目是支撑发展的‘千斤顶’。”洪安镇党委书记张斌介绍说,今年以来,洪安镇紧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契机,按照“党建引领、项目带动、产业富民、和谐宜居”的发展思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促振兴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大项目谋划实施力度,依托历史、生态及民俗风情等资源规划,致力吸引注入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特色农旅、文旅新业态,不断注入振兴乡村的新活力、新动能。(胡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