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委参加全国县域农村电子商务研讨会暨电商发展报告线上发布视频会

--

日期:2020-04-30

4月30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召开全国县域农村电子商务研讨会暨电商发展报告线上发布视频会。会上,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发布了《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20)》,湖北、贵州、江西、甘肃四省介绍了本省农村电商发展情况,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阿里巴巴集团、字节跳动等单位和公司做了经验分享。

市农业农村委陈勇副主任、信息化处聂宁处长、市农业信息中心贺德华主任等在重庆分会场出席了会议,禾茂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花千源蜂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一同参会。

陈勇副主任对报告发布会高度重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20)》,并对近期农产品电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主动与部中心对接,大力开展“110”(10个深度贫困县+100个贫困县)电商扶贫活动,对重点区县、重点产业进行集中宣传推广。二是要推动“巴渝味珍”与“新华99”平台的合作,提升我市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要积极推进我市农产品电商销售网络直播工作,大力扩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农产品电商快速发展,全市农产品电商已实现全域布局,区县、镇乡、村社三级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体系建设日趋完善,益农信息社基本覆盖行政村,乡镇快递通达率达到100%。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电商品牌形成叠加效应,涌现一批电商品牌和“爆品”品类。2019年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08亿元,同比增长35%。下一步,我市将推动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和品牌农产品网销行动,进一步强化农产品电商加工、包装、仓储、物流网络、线上平台等全流程设施建设,打造网销农产品集中产区和产业带,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引导优势特色产业与农产品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促进农产品产销顺畅衔接、优质优价,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