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委开展2020年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

日期:2020-0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市农委《关于加强2020年春夏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火灾发生,2020年7月1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开展2020年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同时接受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的应急检测。

培训会上,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李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给参会人员讲解了突发情况下的医疗急救、消防法律法规、办公区域的火灾隐患及种类、火灾状态下的扑救、报警、高层逃生及人员疏散等知识。

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假设会议室发生火灾,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参会人员在引导员的指引下通过安全通道有序撤离。仅用1分钟左后的时间,参会人员穿过人造烟雾,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的同时,两江新区消防支队也在进行应急检测。上午10:30左右,在听到警报声和广播之后,停放在大楼周边的车辆迅速疏散,消防车顺利进入。应急检测合格。

为使此次培训切实取得实效,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在李警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拿起灭火器,进行了一次真实的现场灭火演练。在灭火实践中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切实增强了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市农干校校长杨召军作总结。他强调,这次培训和演练使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四个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