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8000人6分32秒!重庆市农业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演练举行

--

日期:2020-09-28

9月27日,市农业农村委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演练在重庆市农业学校举行,旨在对全市农业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处置起到指导作用。

本次演练真实地模拟了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故,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所有人员都能按照紧急疏散要求有序逃生到室外指定地点。演练活动在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和模拟烟雾中展开,现场8000余名农校师生从不同楼层进行逃生,最终仅用6分32秒完成紧急疏散。

图1:上课期间,突发“灾情”, 师生紧急逃生

此次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演练,除了逃生演练,消防宣传人员还就如何防范火灾、如何在火场中疏散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图2:前往疏散地

此次演练活动,贴近真实,注重实效,既检验了市农校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又为全市农业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救助、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